--rub*****
本當に色々な業種で賃金が安い
そして國から金が出てこず企業負擔で研究をさせられる
今後もっと日本は衰退していくのでしょう - UP: 89 DN: 4
各行各業的工資真的很低
國家不出錢,而是由企業負擔來進行研究
今後日本將會更加衰落吧
--pas*****
中國が急成長して、日本が停滯して立場が逆転しただけでしょ - UP: 62 DN: 5
中國發展迅速,日本停滯不前,只是立場發生了逆轉而已吧。
--vmj*****
映畫も洋楽も韓國に抜かれ、アニメは中國に抜かれるのか?
そうならないように、強い産業には政府がしっかりと育成支援をしないと。 - UP: 54 DN: 12
電影和西方音樂都被韓國超越了,動漫又要被中國超越嗎?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強大的產業需要政府堅定地培育和支援。
--Y
まあ…日本人もすでに中國に出稼ぎに行く時代ですからね〜。
私も中國企業からお誘いがきます。コロナで在宅ワークが進んだせいか、やたらと外國企業からの誘いが増えました。
今もアメリカ企業にいますが、ほとんど在宅ワークです。
なんせ、中國の市場は日本の5倍です。競合も多いでしょうが、社員の給與も日本の1.5倍から2倍は出せるでしょう。 - UP: 37 DN: 24
唉... 日本人已經是去中國打工的時代了~
我也收到過中國公司的邀請。可能是因為新冠疫情在家工作的原因,外國公司的邀請增加了很多。
雖然我現在還在美國公司工作,但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家工作。
畢竟,中國的市場是日本的5倍。雖然會有很多競爭,但是員工的薪水也會是日本的1.5到2倍。
--qya*****
中國のアニメを見た。
すごいクオリティだった。アニメーターの待遇を変えなきゃ日本のアニメは衰退してしまう。 - UP: 14 DN: 2
我看了中國的動漫。
質量真的非常棒。如果我們不改變動漫師的待遇,日本的動漫就會衰落的。
--qig*****
中國のアニメの成長は悽まじいですよ。もはや日本のアニメを超えるクォリティの作品もあり、恐ろしい。同人誌も日本で作られ売れています。國は関係なくいい作品にはファンが付きます。
今すぐ、日本も製作者にお金が入り、いい作品を作れる環境に変え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 UP: 0 DN: 2
中國動漫的發展很驚人。有些作品的質量已經超過了日本動漫,很可怕。同人誌也在日本創作並銷售。與國家無關,好的作品會有粉絲。
現在,日本也需要創造一個環境,讓創作者有錢,創作出好的作品。
--bgera
まぁしょうがないよね
財政力がまるで違う。
これからは日本人は中國人と結婚していって日本人はいなくなる - UP: 8 DN: 6
那也沒辦法吧
財力完全不同。
今後日本人會和中國人結婚,日本人就消失了
--yadia*****
>中國企業が中國國內のアニメーターを使う場合 月収45萬前後
ガセネタに騙されるbk
実際の中國の月給は8〜10萬ってところですから - UP: 5 DN: 4
回覆:如果中國公司使用中國國內的動漫師,月薪是45萬日元左右
被謠言忽悠的笨蛋
實際上中國的月薪是8萬到10萬日元
--acq*****
中國のアニメとか聞いたこともないです - UP: 10 DN: 33
從沒聽說過中國的動漫
rel*****
日本が先進國なんて昔の話になっちゃったね。
ある一部の人達は未だに日本の技術は悽いんだとか思っているだろうけど、進化してないと思うし年功序列が未だに多くありすぎて若い世代が育たない気がする。
今や途上國みたいな位置だと思う。 - UP: 1197 DN: 229
日本是發達國家已經成為過去的事了。
雖然一些人可能還認為日本的技術很厲害,但是我覺得並沒有進化,論資排輩的情況仍然存在,感覺年輕一代成長不了。
我想我們現在的位置就像個發展中國家。
--tak*****
テレビ番組では、日本の技術は未だ世界有數で追従を許さない出來ない的な放送してるが、真実を伝えて欲しい。過去の武勇伝に縛られて全然ダメだと思う。 - UP: 85 DN: 12
在電視節目中,日本的技術仍然是世界上屈指可數的,不會被追趕,但是希望能傳達真相。我覺得被過去的英勇事蹟所束縛完全不行。
--kay*****
中國企業が日本に外注してるからね。
時代が変わったよ。
出張で上海から東京に戻ると暗く活気がないって感じるもんな。 - UP: 119 DN: 15
因為中國企業外包給日本吧。
時代不同了。
我出差從上海一回到東京後,就覺得(日本)陰暗沒有活力。
--SSD****
日本が先進國かと言われたら先進國だとは思うよ。ただ若者の學力の差が技術力の差に繋がってると思う。大學卒業までの過程が他のアジアと違いすぎる。國力って人間が作り上げてるんだからさ。バブル期までの日本人と今の日本人は明らかにレベルの差があるだろ、戦爭経験者の方が真面目に日本のことを考えてた。今の人たちは海外を持ち上げ自國をバカにするそんな連中が未來なんて作れる訳がない。 - UP: 14 DN: 1
我覺得日本應該是發達國家。只是覺得年輕人學習能力的差距導致了技術能力的差距。大學畢業的過程和其他亞洲太不同了。因為國力是人民創造的。泡沫時期之前的日本人和現在的日本人有明顯的水平差距吧,經歷過戰爭的人更認真為日本考慮。現在的人們把國外捧得天翻地覆,瞧不起自己的國家,他們怎麼可能創造未來。
--har*****
この記事の內容に対して日本は先進國じゃなくなったとか途上國だとか言ってるの検討外れすぎて意味不明なんですが。
ただ日本批判したいだけやん。100歩譲って工業製品の分野の話なら分かるがアニメに関しては現在進行形でアメリカでアジアの映畫作品歴代一位の興行成績叩き出してますけど。これで途上國なら逆にどこが先進國なんだ。教えてくれ。 - UP: 13 DN: 4
對於這篇報道的內容,說日本不再是發達國家了,或者是發展中國家什麼的,偏離了討論的範圍,意義不明。
只是想批評日本而已。退一百步說,工業產品領域的話,我倒是能理解,但是動漫領域,還在繼續發展,在美國創下了亞洲電影歷史上的票房第一。如果這樣是發展中國家的話,什麼是發達國家呢。告訴我。
--sat*****
途上國ではなく斜陽國という表現がピッタリ。
現実を認識出來ていない人が多過ぎてビックリする。 - UP: 100 DN: 11
不是發展中國家,而是夕陽國家。
我很驚訝有太多人沒有意識到現實。
--utc*****
本當ですね。
國際競爭率もトップから30位に、世界のトップ企業にも36社から1社のみになってしまったようです。
現狀をちゃんと見たうえで、誇りを取り戻したいですね。 - UP: 11 DN: 2
是真的啊。
國際競爭率從高位掉到了30位,世界頂級公司中也從36家到只剩1家。
在好好看清楚現狀之後,再找回驕傲吧。
--oy******
ITなどのデジタル化で遅れたのが痛い。
手続きに時間が掛かりすぎる。
他國の10倍以上時間の浪費がある。 - UP: 0 DN: 2
在IT等數字化方面落後,很心痛。
辦理手續太花時間了。
浪費的時間是其他國家的十倍以上。
--Y
中國の勢いはすごいですよね。仮に、中國が平和路線に転じて、中國、日本、韓國で東アジア全盛の時代を迎えるでしょうね。
アメリカ、ヨーロッパなんて問題にならないレベルの経済地域が誕生します。
今後50年は東アジアを中心に世界は回るはずです。 - UP: 21 DN: 16
中國的氣勢很足啊。如果中國轉向和平路線的話,那麼中國,日本,韓國將迎來東亞的全盛時期。
這樣美國和歐洲什麼的都將不是問題,同水平的經濟地區就會誕生。
在未來50年裡,世界將以東亞為中心。
--z**p***
その通りだと思います
日本は発展途上國と言うよりもう発展できない國になってしまい他國にどんどん追い越されて行きました
それに気が付きもしないのんきなお國 - UP: 94 DN: 25
我是這樣認為的。
與其說日本是一個發展中國家,不如說日本已經成為一個不能發展的國家,被其他國家不斷超越。
對此毫不在意的悠閒的國家。
--kiy*****
中國に住んでいると中國の1年が日本の10年って意味がわかる。中國の進歩と発展は一年でがらりと変わってます。コレ現狀です。 - UP: 48 DN: 11
如果住在中國的話,你就會明白中國的一年相當於日本的十年。中國的進步和發展在一年之內就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這是現狀。
--sys*****
いや、正直にいうけど、今の日本は先進國ではないと思います。 - UP: 8 DN: 4
不,說實話,我不認為現在的日本是發達國家。
--dai*****
中國は、2028年にアメリカのGDPを追い抜き、第1位になる見込みで、日本が市場規模で上回る事がないのは目に見えてるし、その數字を屈辱的に捉える事自體、ナンセンス。
電腦科學の人材育成、DX、AIで遅れている主要な出口産業での利活用を進めていく。日本の現狀に右往左往して悲観的になってる人の気持ちがわからないね - UP: 10 DN: 3
中國有望在2028年GDP超過美國,成為第一大國,日本在市場規模上無法超過是很明顯的,而將這個數字視為恥辱,這就是無稽之談了。
計算機科學的人才培養,推進在DX(數字化轉型)、AI(人工智慧)落後的主要出口產業的利用和使用。我不明白那些對日本的現狀左顧右盼感到悲觀的人的心情。
--bby
中國がアニメに多額の金をつぎ込んで育てているのは
アニメは中國のプロパガンダとして使える
我々の「アニメ」とは違うんだよ! - UP: 6 DN: 13
中國在動漫上投入大量資金是因為動漫可以作為中國的宣傳工具。
和我們的“動漫”不一樣!
--sup*****
アニメの國際化は日本が望んだことですが、結果として巨大資本により日本の中小企業のアニメ産業が蹂躙されている現実を正確に伝えてほしいですね。
同じことが農林水産業で起きた時には、國益と言う名前で稅金をバンバン投入して保護政策を取ったのにも関わらず、外資により日本のアニメ産業が流出してもなにも保護も育成もなにもしない現実を。
まだまだ過去の遺産で食いつないでいますけど、本格外資がハゲ鷹のように襲い掛かったら確実に死肉も殘らないのに… - UP: 8 DN: 2
動漫的國際化是日本所希望的,但是希望能夠準確地傳達出結果:日本中小企業的動漫產業被巨大資本蹂躪的現實。
同樣的事情發生在農林水產業的時候,日本會以國家利益的名義投入稅金,採取保護政策,而即使外資把日本的動漫產業外流出去,日本也沒有做任何保護、培養或者其他的事情。
雖然還在依靠過去的遺產維持生計,但如果真正的外資像禿鷲一樣襲擊我們的話,肯定連屍體都不剩了...
--ban*****
じゃあ何か中國の面白アニメ教えてほしいな。全然話題にもなってないけど。
とりあえず進撃の巨人の外國人のリアクション動畫からみてみようか、どれだけ世界に衝撃與えているかわかるから。 - UP: 14 DN: 26
那就告訴我一些中國有趣的動漫吧。雖然完全沒有成為話題。
總之先看看《進擊的巨人》的外國人反應影片吧,看看給世界帶來了多大的衝擊。
pop*****
中國アニメは知らないけど、なんでも同じでそれだけお金をかけられるならどんどんいい人材集めたり出來るし、レベル上がるかもね。日本はもうかったらアニメを作ってる人たちに還元させないと、人材抜かれていったりしないのかな? - UP: 757 DN: 124
雖然不知道中國的動漫,但什麼都一樣,只要能花那麼多錢的話,就可以不斷地吸引優秀的人才,水平也會提高。如果日本不把賺到的錢讓給製作動漫的人,是不是人才會被挖走呢?
--jas*****
政府と官僚は頭いいから、世界中からいいやり方を見つけ出し、信じられないスピードで実現します。 - UP: 12 DN: 12
政府和官員都很聰明,他們能從世界各地找到好的方法,並以難以置信的速度去實現。
--mwj*****
アニメーター將來の夢にしている人は諦めろ!!
コンビニのバイトの方がマシと思えるような場所やぞ腱鞘炎になったらクビ - UP: 0 DN: 0
把動漫師當作未來夢想的人放棄吧! !
我覺得在便利店打工更好,不然(在動漫業)得了腱鞘炎的話,就會被開除的。
--ass*****
アニメーターの給料上げろ!!
このままではアニメ業界中國に乗っ取られるぞ!! - UP: 23 DN: 2
為動漫師加薪!!
再這樣下去,動漫業會被中國接管的!!
lap*****
「哪吒之魔童降世」や「羅小黒戦記」のクオリティはすばらしかった。日本はアニメ大國などとあぐらをかいて、アニメーターを低賃金で使い捨てるようなことをしていると、あっという間に追い越されてしまうと思うよ。 - UP: 599 DN: 106
《哪吒之魔童降世》和《羅小黑戰記》的質量都非常出色。如果日本以動漫大國懈怠自居,用低工資來浪費動漫師的話,很快就會被超越的。
--dow*****
少し昔に中國のシャオミが日本人新卒を初任給40萬円で採用するってのもありましたよね。
技術に限らず物品でも金が出せない日本企業は他國に買い負けして、端材を扱った商売しかできなくなってきてますから…- UP: 36 DN: 6
不久前中國的小米也有以起薪40萬日元僱傭日本應屆畢業生的事情吧。
不僅是技術,就連物品都拿不出錢的日本企業,輸給了其他國家,只能做一些邊緣的生意...
--mor*****
いやいや、國の規模が違いすぎる。
日本だと國內だけでは儲けが少なくてそうなるけど、向こうは國內だけでも収益が成り立ってしまうから人件費削る必要もない。 - UP: 33 DN: 5
不不不,國家規模差距太大了。
在日本,光靠國內賺錢是很少的,但是對方只靠國內就能賺到錢,所以也沒有必要削減人工費。
--nam*****
2次元のコンテンツは家電や半導體とは同じ道を歩んで欲しくないよなあ - UP: 30 DN: 3
我不希望二次元和家用電器或半導體走同一條路。
--vmj*****
半導體産業が辿った道と一緒だ。 - UP: 12 DN: 4
這和半導體產業走過的路是一樣的。
--pon*****
ロシャオヘイセンキって気になったまま観てないのですが、観た方が良い作品ですか? - UP: 5 DN: 4
我一直很在意《羅小黑戰記》,是值得一看的作品嗎?
--航空ファン
半導體は日本製の製造機器や素材がないとサムスンも中國も作れないけどな - UP: 9 DN: 22
如果沒有日本生產的製造裝置和材料,三星和中國都無法生產半導體裝置。
--*****
日本のアニメ作家が創り上げたキャラクターや文化を盜んでいる。 - UP: 1 DN: 1
日本動漫作家所創造的人物和文化被偷走了。
t*****
中國のアニメは玉石混交ではありますが、非常に高い品質のアニメを作っている所もありますね。
中國では成長産業として捉え、アニメーターなど製作に関わる人に、日本の平均月収より高いお給料を支払っている所もあるようですね。日本には京アニなど福利厚生の充実する會社もありますが、高い品質でも月15萬いかない會社も多いと聞きます。
中國には文化的制約や規制があるとはいえ、日本のアニメ業界が更に厳しい狀況になっていくのは間違いないないですし、日本のアニメ業界の低賃金などの悪い狀況も改善していか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ね。 - UP: 343 DN: 58
中國動漫雖然是玉石混雜,但也有製作非常精良的動漫。
在中國,作為成長產業,對於動漫製作者等參與制作的人,工資比日本平均月收入還高。在日本雖然也有京都動畫等福利待遇豐厚的公司,但是聽說即使是高品質的公司也有很多不到一個月15萬日元的工資。
雖然中國有文化上的制約和規章制度,但是日本的動漫行業確實變得更加困難了,日本動漫行業的低工資等惡劣狀況也必須改善。
--mwj*****
中國の企業を日本に移せばいいだろう! - UP: 0 DN: 0
把中國的企業轉搬到日本就行了吧!
sab*****
日本はアニメーターなどの職業に正當な対価が支払われていないような気がする。僱用條件で日本の有能なアニメーターが中國企業に流出しているのだとしたら殘念なこと。
芽が出ないと食っていけないのでは後進が育たない。ひと昔前のような下積みができる環境ではないしね。
ただ見る側に立てば日本人が作った作品と中國で量産されたアニメとは質の違いは歴然だろうね。 - UP: 191 DN: 23
日本似乎沒有為動漫師等職業付出應有的報酬。如果因為僱傭條件的差距,日本有才華的動漫師流向中國企業,那就太悲哀了。
如果不發芽就無法生存,也無法培養後來者。現在的環境已經不像很久以前那麼好了。
但是站在觀眾的角度來看,日本人制作的作品和中國量產的動漫在質量上有著明顯的差異吧。
--ロイテマン
そんな夢みたいなことを言って何もしないと10年後は中國アニメに世界市場を獨佔されるね。今はグローバル社會。テレビはどうなった?攜帯は?そしてクルマだって。日本獨特の文化やシステムは生かしつつもグローバル化とデジタル化に対応出來なきゃダメ。 - UP: 13 DN: 2
說著那種夢話,如果什麼都不做的話,十年後中國動漫就會壟斷世界市場。現在是全球化社會。電視機怎麼樣了?手機呢?還有汽車。在保留日本獨特的文化和系統的同時,也必須要應對全球化和數字化。
--sig*****
十年後中國か世界を席巻するなら、その後十年後に見返してやればいいじゃん。
ま、それをするには色々やらないと行けないことがあるけどね。 - UP: 1 DN: 1
如果說中國十年後能席捲世界,那麼十年後再回頭看看吧。
嘛,要達到這目標的話,有很多必須要做的事情。
orn*****
日本はもはや先進國ではないですね
とにかく勢いがない、シガラミ、規制が多過ぎ
管理が行き屆いている面は良いが、イノベーションは無い國
コロナ抑え込みに失敗して、莫大な経済損失と少子化に拍車を掛けてしまった
政治家先生は日本をどのように導くのだろう - UP: 221 DN: 38
日本已經不是發達國家了吧。
總之,沒有氣勢,呆板,限制太多
管理良好,但缺乏創新的國家
控制新冠疫情失敗,加劇了嚴重的經濟損失和低出生率
政客先生將如何領導日本呢?
--yoh*****
平成も終わり令和になってもいつまでも殘る【昭和】の體質と心が殘ってる限り日本に未來も改善も無いですね
少なく見積もって今の50代以上の方がまだご存命であろう30年程度はこのままの體質が続くのでは? - UP: 13 DN: 6
即使平成結束,迎來令和,但只要還保留著“昭和”的體態,日本就沒有未來也無法改善。
至少現在50歲以上的人還健在,這樣體態會持續30年左右吧?
--no
政治家が日本人を衰退に導いているんですよ。
中國の言いなりです。 - UP: 21 DN: 2
政客正在帶領日本人走向衰落。
對中國言聽計從。
--nay*****
政治家が70超えたら引退してほしい。 - UP: 38 DN: 5
我希望政客超過70就退休。
shi*****
中國が〜まだまだ面白いのが作れない〜と言ってるけどさ、あと數年で完全に逆転すると思うよ
日本のアニメだって、本數多いだけで面白いのなんて一握りだし
製造業と一緒で、いつの間にか追い抜かれて叩き潰されるだけだと思う - UP: 204 DN: 38
雖然說中國還不能做出有趣的作品,但我想再過幾年就會完全逆轉了。
即使是日本的動漫,也只有很少一部分有趣。
我覺得這和製造業一樣,只會在不知不覺中被超越和擊垮。
--Neither do I
アニメはよく知らないけどドラマは完全に中國が既にはるか上をいってるよ。
特にファンタジーラブ史劇とか悽いことになってる。
中國作品は制約があって自由な発想が出來ないとか信じてる人が見たら発狂するかも、と思うぐらいレベルが高くて面白い作品ばかり。
ストーリーは勿論、絶景、美男美女、アクション、CG 、衣裝、音楽、どれを取ってもエンタメ度が高い。
勿論、面白い物だけ日本に來てるんだろうけど、量が違う。
ドラマの名作が一年に何本もある。
ドラマであれだけ面白い作品が作れるんだから、アニメでも出來るだろう。
そこは疑いの餘地がないと思う。 - UP: 15 DN: 8
雖然不太懂動漫,但是電視劇方面,中國已經完全遙遙領先了。
特別是奇幻愛情史劇之類的,非常厲害。
中國作品都是高水平的有趣的作品,如果有人相信中國作品受到了限制,而不能自由創意的話,那他們看了可能會發瘋的。
故事情節自不必說,絕美的景色、俊男和美女、武打動作、服裝、CG、音樂,無論哪一種,都有很高的娛樂性。
當然,只是有趣的作品才會來日本,但數量不同。
一年有好幾部電視劇名作。
電視劇上能做出那麼有趣的作品,動漫也能做到吧。
我覺得這是毋庸置疑的。
--あいうえお
名作が一握りってのはよくわからないけど、あと數年で抜かれるっては本當だろうな。事実中國のゲームは最近急成長してる。面白いか面白くないか論爭する以前にこれがエビデンスとしてあるわけだ。 - UP: 5 DN: 2
雖然不太清楚少數名作,但再過幾年就會被超越吧。事實上,中國的遊戲最近發展很快。在爭論有不有趣之前,這就是證據。
--fzg*****
表現の制約がある限り追い越されることはないな。
事実、進撃の巨人やデスノートのような作品は中國で禁止されてる。
それに名作というのは一握りだからこそ名作と言われるんだよ。ほとんど駄作なのは、アニメに限らずハリウッドも同じだろ。 - UP: 12 DN: 16
只要有表達的限制,(日本)就不會被超越。
事實上,像《進擊的巨人》和《死亡筆記》這樣的作品在中國是限制的。
而且只有一小部分作品才被稱為名作。幾乎都是爛作,不僅僅是動漫,好萊塢也一樣吧。
--nag*****
栄枯盛衰ですね。造船で抜かれ鉄鋼で抜かれスマホで抜かれパネルで抜かれ家電で抜かれ半導體で抜かれソフトウェアで抜かれアニメもあと數年で追いつかれそうな勢い。アニメの次はゲームか電気自動車かな。 - UP: 18 DN: 6
榮枯盛衰啊。造船被超越,鋼鐵被超越,智慧手機被超越,顯示屏被超越,家用電器被超越,半導體被超越,軟體被超越,動漫也差不多在幾年內就會被超越了。動漫之後是輪到遊戲還是電動汽車。
--har*****
日本のアニメやゲームと違って中國のドラマなんて誰も知らねーよ。 - UP: 5 DN: 3
和日本的動漫和遊戲不同,沒有人知道中國的電視劇吧。
tak*****
2〜3年前はまだちょっと怪しかった中國のCGがナタ転生などを観ると、CGの質は今や完全にディズニーやピクサーの水準に追いついて見える。
2Dアニメの羅小黒戦記はアクション的な質に加え、キャラや世界観や話や演出などの內容もよかった - UP: 15 DN: 2
中國CG在兩三年前還有些奇怪,而看了《哪吒魔童降世》等作品後,CG的質量現在看起來完全趕上了迪士尼和皮克斯的水平了。
2D動畫的《羅小黑戰記》不僅在動作上,在角色、世界觀、故事和演出等內容都很好。
die*****
どんな産業にも利益の転換點がある。
市場が大きいほど利益転換後の発展は著しい。
アニメも製造効率が上がった結果、利益転換點を超えて一気に広がったのであろう。実物と違い、ネットによる普及が存在する事も大きな理由の一つ。 - UP: 2 DN: 2
任何行業都有利潤拐點。
市場越大,利潤轉化後的發展就越顯著。
動漫也是生產效率提高的結果,是越過了利潤拐點,一下子擴大了吧。與實物不同,透過網路的普及也是很大的原因之一。
匿名
これスマホゲームでもこういう現象がある。
例えばスマホゲームのキャラ絵を描くのに、日本の企業が5萬って所を、中國の企業は10萬とか平気で出してくる…こうなると皆どっちに行くか分かるよね?
で、現実は日本の人材が安く中國企業に僱われている。
日本の人材を使う時は20萬前後、中國企業が中國國內の人材を使う場合は倍の月収40萬數萬程。
そういう未來を日本のアニメ製作會社は、どう考えてるのか。
大體日本はどの業種見ても賃金が安すぎるんだよ、もはや先進國の賃金じゃない。 - UP: 16 DN: 4
在手機遊戲中也有這種現象。
比如,畫手機遊戲的人物,日本企業出5萬日元,而中國企業出10萬日元... 這樣,大家都知道選哪邊了吧?
然而現實是,日本人才廉價受僱於中國企業。
僱傭日本人才的工資是20萬日元左右,而中國企業僱傭中國國內人才的月工資是兩倍多,在40萬多萬左右。
日本的動漫製作公司是怎麼看待這樣的未來的。
無論從哪個行業來看,日本的工資都太低了,已經不是發達國家的工資了。
ake*****
見る側からすれば作品が面白ければ、どこの誰が作ろうがどうでもいい訳で。このままでは家電その他、あらゆる工業製品がmade in Chinaにとって変わったかつての日本製品と同じ道を歩むだろう。アニメをビジネスとして成立、持続させていきたいのなら、今の搾取モデルは根本的に変えなければいけない。今は日本人が日本人に同情しているだけで、いつまでもそれが続くなんて甘い考えでいれば日本のアニメ産業ももう長くはない。 - UP: 4 DN: 1
從觀眾的角度來看,只要作品很有趣,那麼是誰做的並不重要。如果繼續這樣下去,家用電器和其他所有工業產品,都將走上和以前日本產品相同的道路,變成中國製造的。如果想讓動漫成為一項商業持續下去,我們必須從根本上改變現在的剝削模式。現在日本人只是同情日本人,如果天真地認為會一直持續下去的話,日本的動漫產業也不會長久了。
mat*****
この30年、日本のあらゆるものがアメリカ、中國、韓國によってむしり取られてきた。なぜなのかわからないがとてつもない大きな力が働いているように感じる。日本が衰退するのならそれはそれで日本の力が本質的になかったと言うだけ。日本人は身の丈に合った生き方で幸せになれる。 - UP: 10 DN: 5
在這30年來,日本的一切都被美國、中國和韓國蠶食了。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我感覺有一股巨大的力量在起作用。如果日本衰落了,那隻能說日本本質上沒有力量。日本人可以透過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獲得幸福。
bla*****
中國ではアニメ製作は製品にはなるけど自國文化として世界を席巻するまでにはならないのではないか - UP: 5 DN: 2
在中國,動漫製作雖然可以作為產品,但作為本國文化還沒有到席捲世界的程度。
sbs*****
中國で、真に魅力的な文化が育つとは思えない。仮に絵がきれいになったり、市場拡大ができたとしても、人々の心に殘る名作は生まれないと思う。
アニメの本質は、文化であり、ストーリーだと思います。 - UP: 4 DN: 2
我不認為中國可以培養出真正有吸引力的文化。即使畫面漂亮了,市場擴大了,我想也不會創作出留在人們心中的名作。
我認為動漫的本質是文化和故事。
fun*****
羅小黒戦記から中國アニメがすごい勢いあるなって感じた。日本のアニメエンドロールみれば半分は外注で中國企業入ってるしそうなってくると技術的なレベルってすぐに追い越しても不思議じゃない。規模だって全然違うし。日本のアニメーターが海外から仕事もらってた方が人間らしい暮らしとからできそう。 - UP: 12 DN: 2
從《羅小黑戰記》開始就覺得中國動漫很有氣勢。看看日本動畫片的片尾,有一半是外包給中國企業的,這樣的話,技術水平馬上就會超越也不足為奇。規模也完全不同。日本的動漫師要從海外得到工作,才能過上像樣的生活。
りゆな
日本は衰退國、かたや中國は利益のために先進國になりたがらない発展途上國
中國は伸びる要素有るが人口減って老化してる日本に伸びる要素はない
半世紀後には日本が中國に出稼ぎの時代になってもおかしくない - UP: 12 DN: 2
日本是衰落的國家,而中國是為了利益而不願意成為發達國家的發展中國家。
中國有增長的要素,但是人口減少和老齡化的日本,沒有增長的要素。
半個世紀後,日本到中國打工的時代來臨也就不足為奇了。
hid*****
金銭的には日本は勝てないけれども、作品の自由度が世界一高いといえるので一概に負けるとは言えない。 - UP: 28 DN: 10
雖然在金錢上,日本是無法取勝的,但作品的自由度可以說是世界上最高的,所以不能說一概而論。
tsu*****
日本はどんどん技術も才能も海外に買われてるよね。 なんでも追い越されて、もう先進國ではないと思う。 コロナ禍で色んな事で遅れを感じる今日この頃。 - UP: 40 DN: 6
日本的技術和才能不斷地被海外買走了。什麼都被超越了,我想我們不再是發達國家了。在新冠疫情等各種事情上,現在感覺已經落後了。
tet*****
こうやって皆、後進國の認識がありながら変わらない社會なのはやっぱり年功序列の終身僱用が影響していると思う。
古い體質の會社に長くいるとつくづく思う。 - UP: 3 DN: 2
像這樣,大家都有落後國家的認識,但社會卻沒有改變,我認為這還是受按資排輩的終身僱傭制的影響。
在舊體制的公司待了很久,我深深地感受到了。
yum*****
10數年前の中國アニメは日本のアニメの丸パクリで、それでいてクオリティは低く、日本のみならず世界から笑い物にされていた。それが今では日本を追い越すかのような勢いで一気に成長し、世界から良い意味で注目されて、その市場は莫大な利益をもたらした。
時代は変わるものだ。 - UP: 8 DN: 2
十幾年前的中國動漫完全是抄襲日本動漫,但是質量很低,不僅是在日本,在全世界都被當成笑料。現在,它以超越日本的氣勢迅速成長,受到世界各國的積極關注,這個市場帶來了巨大的利潤。
時代是在變的。
coc*****
確かに最近の中國のアニメはすごい。
ただ、たまに中身はいいのにアニメのOPが本當におかしな感じでもったいないなっていうのがある。 - UP: 1 DN: 1
最近的中國動漫確實很厲害。
只是有時候內容很好,但動畫OP的感覺很奇怪,很可惜。
xqh*****
アニメ業界で勤務していますが、數年もたたずにアニメーションの分野でも日本は中國に必ず抜かれます、優秀な日本のアニメーターがどんどん中國アニメーション企業に流出しており、そこから中國人アニメーターが続々と育っています。それに対して日本は國は無策、會社は冷淡ですね、、 - UP: 5 DN: 1
雖然我在動漫行業工作不到幾年,但日本在動漫領域也一定會被中國超越的,優秀的日本動漫師正在不斷流向中國動漫公司,而中國動漫師從中不斷成長著。與此相對,日本沒有國策,公司冷淡...
hc7*****
日本のアニメーターの労働環境を良くしないと、家電の二の舞になる気がする。
もう安い賃金を武器にして、昔の中國みたいに世界中から仕事集めれば、ワンチャンあるかもです。 - UP: 0 DN: 1
如果不改善日本動漫師的工作環境,就會重蹈家電的覆轍。
如果把已經低廉的工資作為武器,像以前的中國那樣從全世界招攬工作的話,也許會有機會。
ros*****
中國のアニメやドラマが好きで見ていますが、クオリティは高いと思います。
畫質や絵はさほど差は無いので、単純にストーリーやキャラクター、あとは宣伝の仕方で世界で売れるかどうかが決まると思います。 - UP: 9 DN: 7
我喜歡看中國的動漫和電視劇,感覺質量很高。
畫質和繪畫沒有太大的區別,所以我認為單純的故事和角色,還有宣傳的方式決定了能否在世界上暢銷。
mai*****
色々中國に規制されてるだろうから今後も漫畫アニメ分野が日本を超える事は無いでしょう。人口が多いから売り上げは悽いだろうが。 - UP: 32 DN: 21
因為中國有很多規制,所以今後動漫領域也不會超越日本吧。人口眾多,所以銷售額一定很厲害了。
--eyo*****
別に日本人に響くような物を目指してないと思うで。考え方古すぎ。
日本は、もう中國に逆転されてるどころか先の事まで言うなら足元にも及ばへんよ。
中國は日本なんて、もう眼中にもないから。
相手は米國やから。
今の日本の競爭相手は南、北だけ。
経済勉強したら、すぐわかるよ。 - UP: 4 DN: 8
我覺得他們的目標不是為了打動日本人。想法太老套了。
日本別說已經被中國逆轉了,如果說到將來,連腳底板都要夠不上了。
因為中國已經不把日本放在眼裡了。
對手是美國。
現在日本的競爭對手只有南方和北方。
學過經濟學之後,馬上就會明白的。